• 2018年11月14日

    处理不当贴文 脸书出动机器与7500人


    脸书(Facebook)昨天(13日)首次举办亚太区社群守则反馈论坛,邀请约120人与会,由Facebook主管说明如何分辨不当内容,以及如何处理被检举的内容。

    Facebook今天在新加坡办公室首次举办亚太区社群守则反馈论坛(Community Standards Feedback Forum),邀请公部门、学界、媒体代表和专家约120人与会,由来自加州总部的Facebook全球政策管理副总裁贝克特(Monika Bickert)分享Facebook对社群守则及内容政策的看法和发展。

    “内容政策永远不会完成,因为它不断演进。”贝克特表示,Facebook用户超过20亿人,每天有数十亿则贴文,由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文化背景,Facebook的内容政策团队也试着招募更多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确保内容符合规范。

    她说,Facebook今年4月开放“申诉”(Appeal)机制,允许用户针对被删除的贴文或照片提出申诉,希望今年底前可以把更多格式的内容纳入申诉机制。

    此外,贝克特表示,Facebook目前有7500人负责审查内容,整体与安全相关的团队总人数预计今年底将达2万人。

    Facebook全球社群营运主管葛瑞吉提(Dave Geraghty)指出,Facebook旗下有政策团队、社群营运团队、产品团队,用户可以检举Facebook上的任何内容,相关团队会审查被检举的内容。

    葛瑞吉提说,为了更快找出不当内容,Facebook持续投资新技术,例如可以自动比对照片是否违规;针对无法用机器判断是否违规的内容,会交给适合的团队进一步判断,最后进行移除或保留等措施。

    不过,葛瑞吉提坦言,光用机器或软体很难判断用户张贴内容的动机与目的,因此Facebook有真人审查内容,并精心挑选具有声望的合作伙伴,借此扩大审查范围,进行全年无休的审查。

    葛瑞吉提强调,Facebook致力于在每次审查内容都能做出正确决定,避免受到主观判断和偏见的影响,这项工作非常困难,Facebook也细心照料审查团队的成员,包括正职员工、雇员及合作伙伴的员工都能享有完整的健康照护福利。

    葛瑞吉提说,Facebook营运涵盖全球,社群也横跨全世界,为了分辨具有争议的内容,需要熟悉各种语言的人才;Facebook虽然没有在每个市场都设置审查团队,但已在部分区域设置策略性营运据点,包含亚洲,可以有效审查内容。(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