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6日

    赖清德留任推政务稳政局 内阁适当时机调整



    行政院长赖清德为九合一败选请辞,他今天说,决定留下来继续努力,希望行政院政务推动不至于中断,也希望协助稳定政局。被问到内阁改组问题,他说,会在适当时间做必要调整,以回应人民期待。

    赖清德上午与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共同召开记者会时,做上述表示。

    赖清德表示,每张选票都是对施政的检验,选举结果表示对施政不满意,因此他第一时间道歉,也向蔡总统口头请辞。

    赖清德说,他昨天下午跟蔡总统讨论,最后决定留下来继续努力,一方面希望行政院政务推动不至于中断,也希望协助稳定政局,后续行政院会负起责任,滚动检讨各项政策,在短期内完成公投相关法案,积极回应人民期待。

    他说,明天将如期到立法院报告普悠玛事件;其他包括108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前瞻基础建设第二期预算、加入CPTPP相关法制作业,都在立法院审议中,他也有责任持续推动,让法案通过,这也是他决定留下来的原因。

    赖清德也恭喜新当选的县市长,行政院承诺会与每个地方政府合作,共同建设国家、造福民众。

    至于内阁是否改组,赖清德表示,「会在适当时间做必要调整,以回应人民期待」。

    对于民进党内有传出中生代接班的声浪,并点名赖清德或桃园市长郑文灿接班,赖清德回应,他是行政院长,负责政务推动,党务由其他相关单位说明。(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