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6日

    特朗普力挺财长努钦 但再次批评美联储升息过快


    在外界忧心经济趋弱及股市重挫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达了对财长努钦的信心,但再一次批评美联储升息速度过快。

    特朗普透过视频向海外美军发表圣诞讲话后,在椭圆办公室对记者发表上述讲话,特朗普还说美国企业是全世界最棒的,而且正好是买进的大好机会

    当被问及是否对努钦抱有信心时,特朗普说:是的,我有信心。他是非常有才能的人,非常聪明的人。此前,努钦周一与美国监管当局进行了一场电话会议讨论美国股市下挫。

    但这场电话会议反而让市场惶惶不安,没有起到安抚作用。美股三大股指在圣诞假期前一天收低逾2%。标普500指数较920日收盘高位已跌去约19.8%,距离熊市定义的20%跌幅不远。

    努钦周日与美国几家大银行的执行长(CEO)进行了一系列电话会谈,这些CEO确认,他们有充裕的流动性可持续进行放贷,且市场继续正常运转

    投资人认为,努钦与俗称跌势救火队的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举行电话会议,可能打压了信心。

    特朗普周二称许美国企业,并表示其股价下跌为投资人提供了机会。我对我们的企业非常有信心。我们有世界上最优秀的企业,他们做得真的很棒。他们取得创记录的成绩。因此我认为这是买进的绝佳机会。

    近几周来美股重挫,因投资人担心经济成长趋软。特朗普将经济逆境主要归咎于美联储,并公开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鲍威尔当初是特朗普所任命。

    他们现在升息的速度太快,因为他们认为经济形势这么好。但我觉得他们很快就会明白过来,特朗普重申他的批评。

    媒体报导暗示,特朗普已经到了考虑炒掉鲍威尔的地步,他在8月时对路透表示,他对这位美联储主席不太高兴。

    他周一称,我们经济的唯一问题就是美联储。

    美联储上周再度升息,一如外界广泛预期。(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