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1日

    美国再冻结15名俄国间谍在美全部资产


    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间谍战与网路攻击一直未停歇,近日美国又公布15人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间谍或是特定机构的成员;美国财政部长努勤(Steven Mnuchin)还痛斥这些人“行为恶劣”。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联邦政府为针对俄罗斯涉嫌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美国财政部在1219日公布15人制裁名单,其中名单不只有俄罗斯的情报机构“格鲁乌(GRU)”的间谍,还包括俄罗斯“恶名昭彰”的官方机构“网际网路研究所”的成员,美国公民将不得与被制裁的个人与实体进行商业交易,而被制裁者在美国的财产都被冻结;美国财政部长努勤表示,美国将会继续与盟邦及国际伙伴采取联合行动,以遏止俄罗斯、其代理人与情报机购一贯的恶劣行径。

    有份将被提交给美国参议院的报告指出,俄罗斯的网际网路研究所涉嫌透过各大社群平台,煽动美国选民将票投给川普,并散布假消息,让反对川普的选民选择不去投票;而“格鲁乌”与“网际网路研究所”也被指控涉嫌骇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以及其它非政治组织。

    另外,美国当局所指的“恶劣行径”也包括发生在今年3月发生在英国的一起暗杀未遂案,居住在英国的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与其女在英国遭到俄罗斯间谍下毒案杀,所幸紧急送医后捡回一条命。(自由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