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4日

    中国2018最严重雾霾82城市发重污染预警


    中国华北,华东,华中地区11月30日至今天出现持续性大雾天气,多达82城市发布重污染预警。中国媒体报导,这次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程度严重,是今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污染过程。

    澎湃新闻报导,继11月26日一轮雾尘霾的混合影响后,这次重污染是在高湿度背景下,加上静稳等不利气象条件,同时受先前沙尘滞留影响,包过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区域,湖南,湖北部分地区都经历一次大范围重污染过程。

    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中西部,安徽和江苏北部,湖南和湖北部分地区共62个城市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准。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1个城市细悬浮微粒(PM2.5)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准。太原,临汾,菏泽等8个城市小时浓度达到严重污染水准,PM2.5小时浓度最高达每立方公尺337微克。

    中国中央气象台自11月24日起,每天连续发布大雾预警。截至12月3日,共发布大雾黄色预警8次,橙色预警9次。

    中国生态环境部于11月29日发布预警提示讯息,要求各地启动区域应急联动,及时启动,维持,调整响应级别预警,采取有效措施,减轻污染物排放强度。经初步估算,各地及时采取应急减排措施,污染物排放量减少约20%左右,因而降低污染峰值浓度。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