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6日

    朱立伦卸任新北市长 宣布2020选总统


    台湾六都市长昨天交接,卸任新北市长的朱立伦首次宣布将竞逐2020年总统大选。他说,国民党尚未进入初选,他将成立工作室到各地聆听民众心声,寻找解决台湾问题、与国际接轨及竞争的方法。对于朱立伦宣布竞选总统,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说“不知情”,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意料之内”。人气高涨的国民党籍高雄新任市长韩国瑜则表明,将全心服务高雄,无意加入竞争。

    朱立伦2016年曾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结果输给蔡英文。不过这次败阵被认为是“非战之罪”,因为经过“太阳花学运”洗礼及马英九政府八年执政后,民众已普遍对国民党失去信任,故此朱立伦一直被看好2020年将卷土重来,而国民党上月在九合一选举创出佳绩,更坚定了朱再度披甲的信心。

    朱立伦昨天卸任后,在新任新北市长侯友宜的陪同下离开新北市政府,员工夹道欢送,有的送花、送朱古力,有人高叫“总统好”。被记者问到会否参选2020年总统,朱立伦首度松口:“2020是民众期待的,我的目标也很清楚,2020为台湾打拼”,但他说,目前国民党还没进入初选,他会先到各地看看,聆听民众心声,并正筹备成立工作室。

    对于朱立伦宣布竞逐总统大位,被视为主要竞争者的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拒绝回应。他在高雄市长韩国瑜就职典礼结束后,遭媒体询问“吴主席什么时候宣布”、“压力会不会很大”。吴敦义仅回答“我不知道,不予回应”。至于被指有望出战总统选举的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对于朱立伦出战表示不意外。


    新任高雄市长韩国瑜在九合一选举为国民党重夺高雄,“韩流”席卷全台,被视为国民党重夺政权的希望。不过他周一接受访谈节目专访时表示,自己受到高雄老百姓的重托及支持,无意出战2020。台湾中央社指出,朱立伦率先宣布投入总统选举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虽还未公开表态,但枱面下动作逐渐加温,加上前总统马英九话也没说死“不参选”,国民党2020总统选举入场券之争,备受瞩目。(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