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6日

    美英日联合军演 牵制中国讯息强


    日本海上自衞队周日公布,上周六与美国及英国两国舰队,在本州南方的太平洋海域,举行联合军演。这是美英日3国首次联合演练,日本方面更派出即将“航空母舰化”的出云号护衞舰参与演习,分析认为,3国或有意带出通过合作,加强牵制中国的讯息。

    出云号参与

    海上自衞队称,美国派出海军潜艇及巡逻机参与演练,英国海军则派出护衞舰阿盖尔号(HMS Argyll),演练内容聚焦反潜训练,包括把美军潜艇设为假想敌,透过3国交换情报展开搜索。美军表示,军演有助提升美国及两个亲近盟友的军事能力。

    改装后的出云号料可让F-35战机升降,日媒引述消息报道,为避免被视作“攻击型航母”导致违宪,加上飞行甲板过短,防衞省正考虑不在舰上部署负责侦查的空中预警机,它们将由陆基机场起飞。据报,出云号料将主要于琉球群岛及硫磺岛一带行动。

    据日媒称,改造后的出云号可携带18F-35B战机。据悉,日本预计购入共计105架新的F-35AF-35B,单价约100亿日圆。该机可装备于两栖攻击舰和轻型航母,增强轻型直通甲板战舰的攻击能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