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3日

    美陪审团欲判“白人至上”骚乱驾车撞人者419年


    419年外加终身监禁,这是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一陪审团11日建议给予新纳粹分子詹姆斯·菲尔茨的刑期。在去年当地发生的白人至上骚乱中,菲尔茨驾车撞人致死。

    菲尔茨现年21岁,来自俄亥俄州。去年812日,他参与多个白人至上团体在夏洛茨维尔举行的极右集会,其后驾车冲撞和平抗议极右集会的人群,造成1人死亡和19人受伤。本月7日,他被裁定一级谋杀罪成立。此外,陪审团还裁定他5项严重蓄意伤害罪、3项蓄意伤害罪和1项驾车撞人后逃逸罪成立。
      
    据美国媒体报道,陪审团经过两天的量刑讨论,决定除要求以谋杀罪名判处菲尔茨终身监禁外,还针对他所犯严重蓄意伤害罪每项追加70年刑期并处以总额35万美元罚款;对其所犯蓄意伤害罪每项追加20年刑期并处以总额3万美元罚款;对其所犯驾车撞人后逃逸罪追加9年刑期。
      
    报道说,法庭将于2019329日作出正式判决。
      
    夏洛茨维尔白人至上骚乱发生于2017812日。这场骚乱折射出美国极右势力抬头、种族政治加剧的现实,震动全美并引发世界关注。(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