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6日

    全球首个 卢森堡明年夏天起公共交通全部免费


    据英国《卫报》,卢森堡首相贝特尔当地时间125日宣誓就职,开始其第二个首相任期。根据其执政联盟纲领,自明年夏天起,卢森堡将取消火车、有轨电车、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的费用,成为全世界首个免费提供公共交通的国家。
      
    据新华社,卢森堡民主党、社会党和绿党3日就组建新执政联盟达成一致,并正式公布了未来5年的执政纲领。
      
    《卫报》称,贝特尔政府在近期的选举期间承诺,要优先考虑环境问题。
      
    作为卢森堡大公国的首都,卢森堡市的交通堵塞问题一直非常严峻。卢森堡市有大约11万人,此外还有大约40万人进入该市工作。研究表明,2016年卢森堡市民在交通堵塞中平均花费33个小时。
      
    卢森堡近年来在公共交通方面不断做出改进。据《卫报》,今年夏天,政府规定20岁以下的青年人和儿童都可以享受免费公共交通。而普通人仅需2欧元就可以进行2小时的旅途,这几乎可以涵盖该国所有旅程。
      
    据《爱尔兰时报》,除公共交通将全面免费外,新政府还在考虑将大麻全面合法化,同时引入两个新的公共假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