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1日

    台北市长柯文哲:九二共识在台湾已被污名化


    台北市长柯文哲于当地时间1221日接受采访时说,不管事九二共识或是两岸一家亲,名词已经在台湾被污名化,都很难用。 

    综合媒体1221日报道,柯文哲20日在双城论坛时说两岸一家亲已经被标签化,要提新名词。台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却反批柯文哲两岸关系及政策是中央的职权,两岸城市交流应少一点政治,多办一点正事。 

    柯文哲下午出席音响艺术大展,受访时回应,不管事九二共识或是两岸一家亲,名词已经在台湾被污名化,坦白讲不管用哪一个名词,都很难用。他自己只是丢出这个意见,还是要中央要去想想看该怎么做,不过事后柯文哲却改口,认为本意并非要讲污名化,而是要讲标签化 

    对于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要柯扬弃旧思维的提议,柯文哲说,台湾价值是民主自由多元开放,特别是民主自由是核心价值,本来一定会有各种不同声音,他觉得可以透过不断对话代替对抗,不仅适用在两岸,其实在台湾内部也是一样。(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