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8日

    中国大妈趴地争抢奶粉 丑态让澳洲人看呆


    因为看准中国人不敢喝中国人生产的奶粉,移民海外的中国人近年纷纷当起代购,每天都到邻近的超市搜刮奶粉,然后再高价转卖回中国,赚取价差。这种为了赚钱、不择手段的行为,不但令当地民众怨声载道,抢奶粉的画面更多次登上国际媒体。周日(16日)又有网友在墨尔本的华人社区,拍到中国人到大型连锁超市“Woolworth”内,哄抢奶粉的丑态。影片曝光后,有中国网友竟称:“让洋鬼子们也开开眼,犯我中华者,就像这澳洲奶粉一样,虽远必诛”。

    拍下影片的网友表示,超市员工当天才刚准备补货奶粉,在店内等待多时的中国大妈、大叔们就突然发难,围住补货车、争抢奶粉,期间一名大叔整个扑到车上,而其他大妈也不甘落后,干脆跪在地上猛抢奶粉,恨不得把箱子全部搬空。

    当地的中国女留学生透露,这群中国大妈、大叔每天都会固定到超市扫奶,“有一次和他们聊天,他们透露买到奶粉后,再转卖,一天能赚400澳币”。

    虽然Woolworth已于本月初宣布实施限购,顾客每次只可买2罐奶粉,不过大妈、大叔们买完奶粉后,都会再回店内继续搜刮,加上她们会用自助结帐区(Self-checkout),机器不会认脸,因此限购起不到作用。(苹果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