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9日

    江宜桦台大演讲 被拥太阳花学生打断


    行政院前院长江宜桦昨晚受邀赴台大社科院演讲,不料却因担任阁揆期间,爆发太杨花学运驱逐争议,拥护学运的学生冲进会场抗议,并现场播放昔日暴力驱离的画面,甚至将印有当天画面的传单,朝江宜桦方向丢掷。在部分学生包围下,江宜桦仓促步出会场,现场一度爆发推挤,演讲提前结束。

    江宜桦昨演讲“政治哲学能改变世界吗?”演讲开始前,台大校方就已收到陈抗情资,并加派多名校安中心人力到现场驻守,引起部分学生不满。江宜桦演讲进行一半时,有学生突播放2014年学运人士遭政府驱离的画面,之后有人开始发送“勿忘三二三”传单。

    部分学生随后大喊“院长下令,警察打人”,并在黑板上写下“院长打人”,江宜桦想在黑板上写下“请理性”,却不断被学生擦掉,最后在校方人员包围下离开会场,学生随即跟上,并齐声喊“杀人院长、出庭负责”。现场数度爆发推挤,更有学生激动喊“滚出台大!”。

    2014年3月18日,民众因不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快速过关而爆发太阳花学运。当晚到隔天凌晨,群众在行政院周边马路上抗议,时任行政院长的江宜桦下令驱逐。


    台大政治系主任张佑宗事后出面安抚学生并解释,系上每年惯例都会邀请系友回校分享,呼吁学生平静看待,但学生仍表不满。张佑宗回说,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以为大家会理性看待,并向政治系学生道歉。他也说,历史自有公断,学生若认为他这件事做错了,他会深刻记下。(联合新闻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