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7日

    乌克兰:自2019年4月1日起不再延长乌俄友好条约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决定从201941日起不再延长《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乌俄友好条约),在6日的会议上有277名议员投票通过该文件,通过该文件的最少票数为226票。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3日向拉达提交有关终止乌俄友好条约有效的草案,乌克兰政府表示,草案中并没有要求废除条约,只是决定不再延长其有效期。

    俄罗斯表示,乌克兰拒绝延长条约是非建设性之举,并对乌方的决定深表遗憾。乌克兰反对派不赞同停止延续条约有效期,称该决定违背了国家利益,并且造成危险的法律真空,并导致乌俄关系复杂化。
      
    1125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在黑海刻赤海峡发生海上争端,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被俄方扣留。30日,乌克兰边境服务处官员表示,乌克兰方面已禁止16岁至60岁的俄罗斯成年男性进入乌克兰。
      
    据报道,乌俄友好条约由乌俄两国于1997年签订,于1999年生效。该条约有效期为10年,任何一方如要改变或废止条约,须在条约到期前6个月向另一方提交书面文件,否则条约将自动延续10年。该条约为两国关系的基本文件,确定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