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3日

    穆迪:习特会暂缓和中美敌对行动


    中美双方达成共识同意“停火”,暂缓额外加征新关税,进行90日的谈判。评级机构穆迪表示,中美元首峰会后,此前的敌对行动暂时缓和,但预期中美关系仍存在争议。

    穆迪称,在持续的贸易争端中,狭隘的协议和适度的让步不会让两国的经济、政治及战略利益的巨大鸿沟收窄。作为世界两大经济体,美国及中国过于强大,以致在谈判上未能放弃其国家利益。然而,基于两国关系密切,经济冷战导致双方关系切断代价会很大,两国关系将在冲突和妥协中摇摆。

    穆迪认为,中美关系的紧张会在四方面影响全球信贷情况,包括贸易、科技、投资及地缘政治,亦会令全球信贷情况及质素蒙上阴影,影响将遍及全球、个别国家、行业及公司层面。

    穆迪称,持续的紧张局势将扰乱全球贸易,削弱多边国际贸易体制的有效性并抑制增长,由于每一项新发展都反映在金融市场,将影响许多债务发行人的估值和借贷成本。在主权层面,穆迪正关注增长,投资和政策反应,以及信心指标,如资本流动和滙率。在行业和公司层面,贸易、供应链、投资和竞争力的可能变化将影响收入、成本、利润和杠杆。

    穆迪又指,亚洲经济深度融入区域和全球技术和贸易链,包括香港、南韩、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和越南,这些地区国家最容易受到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影响。(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