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0日

    美国11月成屋销售环比意外增长 但录得七年半来最大同比降幅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意外按月上升,但录得七年半来最大年度降幅,为楼市低迷状况再添佐证。

    有人担心,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可能会蔓延到更广泛的经济领域,而强劲的消费支出则继续振整体经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将于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预计楼市走软不会阻止美联储升息。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提高借贷成本。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称,上月成屋销售增长1.9%,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532万户。

    10月成屋销售年率确认为522万户。成屋销售已经连续两个月增长。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原本预计11月成屋销售下滑0.6%,年率为520万户。但11月成屋销售较上年同期锐减7.0%,为2011年5月以来最大年度降幅。成屋销售约占美国房屋销售的90%。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11个月的成屋销售减少了2.3%。

    住房市场正受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土地和劳动力短缺的制约,这些因素导致库存紧张。尽管房价通胀已明显放缓,但仍超过工资涨幅,令一些首次购房者望而却步。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2月独栋屋建筑商信心降至逾两年半低点。周二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11月独栋屋开工降至一年半低点。

    美国金融市场受成屋销售数据影响不大,因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利率决定和2019年货币政策预估。

    根据房贷美数据,2018年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已上升逾60个基点,至约4.63%。

    **西部成屋销售减少**

    上个月,美国东北部、中西部和人口稠密的南部地区的成屋销售出现增长。但西部成屋销售减少,可能是受加州野火影响。

    11月市场上有174万户二手房,高于一年前的167万户。随着需求放缓,尤其是在房价飙升的西部地区,库存紧张的情况正在缓解。

    按照11月的销售速度,目前的库存需要3.9个月才能消化完毕,低于10月的4.3个月,高于去年同期的3.5个月。六到七个月的供应被视为健康的供需平衡。

    11月,成屋价格中值较上年同期上涨4.2%,至25.77万美元。

    11月,待售房屋通常在市场上停留42天,高于10月的36天和一年前的40天。11月售出的房屋中,43%市场上停留的时间不足一个月。

    首次购房者占比从10月的31%和去年同期的29%上升到11月的33%。

    根据NAR的数据,高端市场的销售正在放缓;而在楼市占据很大比重的低端市场的库存依然紧张。(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