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5日

    针锋相对 俄向美喊话:严厉拒绝释放乌克兰船员


    俄乌刻赤海峡事件仍然没有缓和的迹象。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在社交平台上发表言论,意在说明只有俄罗斯方面释放乌克兰船员,美俄首脑会晤才有可能继续进行。13日,美国再次就这一事件表达同一立场。当地时间周五(14日),俄罗斯做出回应称,俄方严厉拒绝释放乌克兰船只和船员,但仍期待美俄两国间的首脑会谈。

    据路透社报道,13日,美方就刻赤海峡事件再次发声称,除非俄罗斯释放乌克兰船员,美俄首脑会晤才有可能恢复。14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美国目前所持的立场,不能成为结束俄罗斯对侵犯边境者展开调查的理由。同时,佩斯科夫说美国的要求不能凌驾于俄罗斯的司法系统之上。
      
    但佩斯科夫强调,俄罗斯仍然愿意组织美俄首脑之间,以及其他各级别间未来有可能的会面。他说:我们依然相信,美俄首脑间会晤对这两个国家来说都是必要的。
      
    大约两周前,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鉴于俄罗斯目前还未释放乌克兰船员,他们还没有回家,所以决定取消G20峰会期间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一旦事情得到解决,他将再次期待有意义的首脑会晤。
      
    1125日,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侵犯俄罗斯国界,驶入临时封闭的海域,并从黑海向刻赤海峡方向行驶。俄方发现情况后,将3艘舰艇扣留,船上的24人先后被俄法院批准逮捕,其中2人是协调了这起挑衅事件的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员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