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6日

    特朗普续轰联储局 围墙有效阻非法入境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按照传统,在圣诞节发表讲话,继续对一系列议题作出批评,包括边境围墙、联储局、政府部门局部停止运作。他又提及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他表示,近期发生在该国的一些事情是相当丢脸的,但祝愿美国人有一个快乐圣诞。

    特朗普仍然强调,围墙是最有效阻止非法入境者的方法。尽管国会一直没有正式批准拨款兴建,但重申兴建工程已经开始,且在2020年大选前,必然会建成围墙。

    对于美国股市周一急跌与他批评联储局主席鲍威尔言论,特朗普表明,他个人看法是认为联储局的加息决定是错误的,因为步伐过急,认为现时利率已处于正常水平,而且对大部分美国人民而言,现时利率合宜。

    另外,谈到25%政府机构停运事宜,他指出,停止运作可能历时一段时间,要直至围墙获得拨款为止才会结束,现时不能够确定要多少时间才会重开,但认为很多美国人民支持他。

    特朗普又用科米被革职事件比较今次围墙事件。他表示,在革除科米职务前,民主党是要求撤换科米的,但在他革除科米后,又批评其撤除科米的决定,令到美国人相当丢脸。(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