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8日

    韩国执政党议员怒怼特朗普政府:凭什么多掏军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资深议员宋永吉28日指出,原则上应由美国承担驻韩美军驻扎费用,韩国只是例外地承担部分费用,并建成了地球上最好的美军基地。他还质问特朗普政府,凭什么要求韩国分摊更多的协防费用。
      
    宋永吉担任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东北亚和平合作特委会主席。他当天在国会召开记者会称,驻韩美军有着东北亚快速反应部队的性质,不仅涉及韩国的利害关系,也在为美国的全球战略和国家利益服务。

    他指责美方协议谈不妥就不发放韩籍雇员工资的言论,并敦促立即停止拿韩国人民生计当要挟,在驻军费谈判上对韩施压的做法。他提出,美方应先改善在美军基地工作的1.3万多名韩籍雇员的待遇。
      
    宋永吉强调,韩国用弥足珍贵的税金承担防卫费,无条件地满足美国单方面的要求,未必就能维持健康、巩固的同盟关系,希望政府代表团开展周全缜密的谈判。


    美国自1953年以来一直在韩国派驻军队,现阶段驻韩美军大约2.85万人。截至目前,韩军的战时作战指挥权仍掌握在美方手中。朝方一直要求美方从韩国撤军,停止向韩方提供核保护伞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