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9日

    涉间谍罪被捕 华为波兰分公司主管自称无罪


    中国电信设备大厂华为高管王伟晶本月稍早在波兰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捕,他今天宣称自己无罪。本案令人注意到某些西方国家所指华为构成的安全风险。

    王伟晶透过律师发表声明说:“关于我在8日因涉嫌为他国对波兰进行情报侦搜而被捕一事,我特此强烈宣告,我无罪。”

    波兰11日宣布,已依据间谍活动指控逮捕王伟晶及一名波兰前安全官员。华为次日表示,已开除王伟晶。

    法院下令,在进一步调查之前,须将王伟晶关押最长3个月时间。

    王伟晶并表示,他所遭受的指控“完全没有根据,十分伤人”。

    在波兰这起间谍案发生的同时,有接二连三的西方国家或者已采取限制华为产品进入市场的措施,或者正考虑采取这种作法。华为则否认有不法行为,也否认对西方构成安全风险。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