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9日

    澳防长呼吁中国在南中国海负责 避免强权外交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佩恩(Christopher Pyne)呼吁北京在南中国海采取负责任的行动,避免仿效俄罗斯强权即公理的外交方式。

    佩恩部长在新加坡对多位军队领导人发表主题演讲时强调,没有一个国家打算遏制中国的的发展和繁荣。

    但是,他敦促北京重新考虑其处理南中国海地区充满政治色彩水域的方式,称来自世界各方的势力正在通过一些活动来逐渐削减该地区的信心并增加该地区的焦虑,其中就包括在有争议水域建造人工岛的活动。

    根据国际法解决南中国海争端有可能会树立对中国愿意支持并倡导尊重所有国家权利的战略文化的信心,佩恩说。

    我呼吁中国在南中国海活动时能负起重大的责任。

    佩恩部长承诺,若有需要,澳大利亚将支持在南中国海的多边活动以提醒北京那里是国际水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