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4日

    印度阿富汗和中亚五国发联合声明:将加强区域合作


    首次印度中亚外长对话会议1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举行,印度、中亚五国和阿富汗外长参加对话。会后七国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愿继续加强合作,实现该地区可持续发展。
      
    与会的中亚五国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在印度和中亚五国外长参加的对话会议上,各方谴责并同意合作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各方还讨论了加强合作以深化印度与中亚国家之间友好互利关系,及加强中亚各国过境运输、促进建立区域和国际运输走廊的举措。
      
    此外,在印度、中亚五国和阿富汗外长参加的对话会议上,印度和中亚五国外长表示支持由阿富汗主导的和平与和解进程,并希望通过联合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过境能源和其他有助阿融入区域发展的项目,促进阿富汗经济重建等。
      
    与会各国外长同意,于2020年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第二次印度中亚外长对话会议,并邀请阿富汗定期参加该对话机制。(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