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7日

    澳称加毒贩不应判死 中方:跟你有何关系


    加拿大人谢伦伯格在中国因贩毒罪被判死刑,加拿大外长方慧兰周二(十五日)公开表示,希望中方宽大处理,免去谢伦伯格的死刑。澳洲代理外长也就此声明称,谢伦伯格案不适用死刑,中方不应如此快速断案。华春莹回应表示,中国一点也不担心国际社会的反对声音,“加拿大的盟友用十个手指头都可以数得出来,它们根本代表不了国际社会。”她还表示:“我觉得非常奇怪,这跟澳洲有任何关系吗?”

    谢伦伯格涉嫌在中国走私二百多公斤冰毒,去年底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他提出上诉,时逢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中加关系紧张,辽宁高院日前以“处罚明显不当为由”发回重审,周一改判处谢伦伯格死刑。

    加拿大外长方慧兰对传媒说,已就案件与中国驻加大使卢沙野接触,要求中方宽大处理。她说:“众所周知,加拿大是没有死刑。我们认为死刑是不人道也不恰当,加拿大人在何处判死刑,我们都会反对。”

    对于加拿大总理杜鲁多狠批中方“随意”判决,华春莹昨天指有关言论损害加方的形象和信誉,又说中国对1840年(鸦片战争)后饱受毒品的危害记忆犹新,不会允许任何国家的毒贩再来戕害中国人民的生命。(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