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3日

    特朗普仍计划如期于1月29日发表国情咨文


    美国一名政府官员周二表示,总统特朗普仍打算按计划于本月稍晚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此时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已进入第二个月。

    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称,白宫已向众议院警卫官发出请求,希望为129日的国情咨文演讲进行预演。福克斯新闻稍早报导过这一请求。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要求特朗普重新考虑发表年度国情咨文的计划,因为美国政府有大约四分之一的机构自1222日以来一直关门。

    特朗普必须向国会提交国情报告,但不需要通过电视直播发布。佩洛西在116日致信特朗普,敦促后者推迟演说或改以书面方式发表国情咨文。

    特朗普随后拒绝佩洛西乘坐军用飞机出访驻阿富汗美军。(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