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7日

    罚款4万亿韩元 韩国对走私黄金开出史上最大罚单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釜山地方法院15日对一起规模巨大的黄金走私案作出宣判,除了判处相关涉案人员15年有期徒刑外,还对他们处以共计4万亿韩元的罚款。这也成为了韩国司法史上最大的一张罚单。

    据报道,涉案的这家韩国公司打着跨国贸易中介的幌子,实际上从事的是跨国走私金块的非法生意。他们的作案手法是先在中国香港大量购买金块,然后坐飞机人肉带到韩国金海机场和仁川机场。到了机场之后,他们会把黄金带到机场厕所里,交给那些早已等在那里将飞往日本的韩国乘客。这些韩国乘客利用日本机场检查不严的空子,把黄金偷偷走私到了日本。从20157月开始到201612月案发,这家公司先后动员了至少5000名韩国人参与到黄金走私里,非法获利超过400亿韩元。
      
    韩国釜山地方法院以违反《特殊犯罪加重处罚法》(主要与关税、租金相关)等罪名,判处这起规模巨大的黄金走私案总负责人A被告有期徒刑5年,负责运输的B被告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另外,还分别对A被告和B被告处以1.3338万亿韩元和1.3240万亿韩元的罚款。另外,对于共犯的C被告等6人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期2~3年),最高处以1.1829万亿韩元的罚款。另外,8名被告还要共同承担2.0100万亿韩元的追加征收的关税。
      
    对于这个天价罚单,韩国釜山地方法院方面表示:罚款是依据当时走私黄金的原价以及卖出价格作为参考标准。这些人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税收秩序,对社会的危害非常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