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3日

    纽时:美贸易代表建议提高关税迫使中国让步


    据《纽约时报》周二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告诉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使中国在贸易谈判中做出有意义的让步,可能需要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报道称,这位主导与中国谈判的贸易代表告诉朋友和同事,他有意阻止总统接受“空头承诺”,比如暂时增加大豆或牛肉的购买量。

    莱特希泽被视为贸易鹰派,他一直试图通过关税推动中国进行实质性的改革。目前,特朗普政府已经对价值数千亿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回应,中国对美国商品加征了关税。但在G20阿根廷峰会期间,两国元首达成一项为期90天的停战协议,试图达成贸易协议。

    特朗普周六表示,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通话,并称中美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此前,中国首次允许进口美国稻米,并在大豆和汽车进口方面向美方抛出橄榄枝。分析师称,这暗示着两国关系回温。

    另据报道,美国一贸易代表团将在下星期前往北京与中国官员会晤。这将是双方官员继两国元首在阿根廷会晤后的首次面对面谈判。(美国之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