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4日

    特朗普:美政府“开门”后再做国情咨文演讲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特朗普称将在政府重新开门之后,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随着美政府继续停摆,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与总统特朗普在重开政府和建墙资金上的矛盾,反映到了国情咨文上。当地时间周三(23日),美国国会众院多数党领袖佩洛西针对特朗普邀请我去众院进行国情咨文演讲的请求做出回应,称除非政府重开,否则不会允许特朗普依照传统在众院做国情咨文演讲。特朗普随后气愤地宣布,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被取消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不会另择地点演讲。
      
    特朗普和佩洛西之间已经就国情咨文有过几番交锋,佩洛西曾以安全为由,呼吁特朗普在政府重开后再演讲,特朗普则突然取消了佩洛西出访战区的军用飞机,还回了一封讽刺语气十足的信。
      
    美国政府关门已超过1个月,由于国会与特朗普在支出法案仍无法达成一致,超过80万的联邦雇员在工作和生活上都受到影响。24日国会参议院将对两项旨在结束政府关门状态的提案进行关键投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