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1日

    期望峰会取得成果 习盼美朝相向而行


    朝鲜领袖金正恩本周访问中国四天,讨论第二次美朝峰会(特金会)等议题。新华社昨日披露,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与金正恩会谈时,表示“希望朝美相向而行”。外界认为这暗示中方希望美朝双方都能够作出让步。朝鲜朝中社报道,金正恩访华期间邀请习近平访问北韩,习近平欣然接受邀请。

    金正恩周一搭乘专列自丹东进入中国境内;周二抵达北京会见习近平等党政要员,并度过自己的三十五岁生日;周三上午在参访同仁堂等地后,下午搭乘专列离开北京,周四返回平壤。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当面向习近平表达对于美朝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的忧虑,担心影响双边关系和去核进程,但强调自己“透过对话和平解决的基本立场不变”。习回应道,朝鲜的“合理关切”应该被考量,并加以解决。他说:“支持朝美举行首脑会晤并取得成果,支持有关方通过对话解决各自合理关切。希望朝美相向而行,中方愿同朝方一道努力,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地区长治久安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金正恩承诺,朝方将继续坚持无核化立场,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问题,为第二次特金会取得国际社会欢迎的成果而努力。他说:“希望有关方重视并积极回应朝方合理关切,共同推动半岛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金正恩又说:“我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四次访华,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印象深刻。朝方认为中国的发展经验十分宝贵,希望多来中国实地考察交流。”

    朝中社称,金正恩邀请习近平访问朝鲜,习近平欣然接受邀请,并简单通报了访问计划。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昨日召开的新年记者会上也表示,金正恩将在第二次美朝峰会后回访首尔。他说,如果美朝先举行首脑会谈,金正恩回访首尔的进程将更加顺利。(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