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4日

    南华早报:习近平拟于4月访问朝鲜


    据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可能于4月访问朝鲜,这将是他担任现职后首次出访朝鲜。

    朝鲜领袖金正恩上周突然访问中国,其后传出习近平将回访朝鲜的讯息。

    英文南华早报今天在报导中引述韩国国会消息指出,中朝(朝鲜)双方已就习近平的访问时间达成共识。

    同一消息指出,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习近平此时访问朝鲜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

    报导表示,在此之前,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曾于2005年访问朝鲜,而习近平也曾以副国家主席身分于2008年访问朝鲜。

    据报导,习近平访朝鲜的具体时间可能会与朝鲜的“太阳节”(Sun holiday)吻合,当天朝鲜方面将会庆祝已故第一任领导人金日成的生日。

    报导引述消息指出,相信朝鲜方面将会利用习近平的访问来宣传金正恩的外交成就。(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