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6日

    大众与福特进行卡车业务结盟 并探索电动车合作可能性


    众汽车(福斯汽车, Volkswagen)(VOWG_p.DE)和福特汽车(F.N)周二表示,两家公司将在商用车和皮卡方面合作,并且正在探索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科技,此举可为两家公司节支数以十亿计美元。

    福特和大众在底特律车展期间宣布双方合作。两家公司称,该结盟计划都不会涉及合并和股权问题。此一结盟将以2022年销售箱型车与中型皮卡的方式展开。

    普遍电气化、更加严格的排放规定、数字化、转向自动驾驶、尤其是客户偏好不断变化,这些因素为汽车行业带来根本性的改变,这已不是什么秘密,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和分析师表示。

    因此全球车企都在大举投资,针对未来需求调整投资组合,加速创新周期,他补充称。在这种环境下,共同投资是明智的做法。

    有关箱型车和皮卡的协议,外界原本就有所预期。投资者现在关注是否还有他们认为可以进一步节省支出的更多协议。其中包括未来可能就开发电动或自动驾驶汽车达成协议,以及在北美、南美、欧洲或中国市场可能合作的协议。

    两家公司的执行长并未讨论在拉美等特定市场的结盟细节。福特在拉美市场正在亏损。

    大众汽车周二在德国股市收高0.65%145.06欧元,福特汽车于美股收跌1.67%8.84美元。(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