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4日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宣布担任临时总统 已获美国等国承认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Juan Guaido)周三自行宣布成为临时总统,获美国以及多个拉美国家政府的支持,促使现任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与美国的关系破裂。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稍后不久正式承认瓜伊多政府。随后加拿大和一系列拉美右翼政府也发表类似声明,其中包括委内瑞拉的邻国巴西和哥伦比亚。

    在加拉加斯东部一个数十万人的集会上,瓜伊多表示,马杜罗的执政为非法,他承诺将成立一个过渡政府,帮助该国摆脱恶性通货膨胀下经济崩溃的局面。

    我宣誓承担总统的一切权力,确保结束非法执政的局面,”35岁的瓜伊多对在场热情的群众表示。

    他宣布担任总统,使让委内瑞拉陷入前所未有的情况,因为反对派目前成立的平行政府可能在海外被认为是合法政府,但却并未控制国家机器。

    马杜罗在总统府发表的电视讲话中,指责反对派寻求在美国的支持下发动政变。他说,美国正企图从华盛顿统治委内瑞拉。

    任何政权更迭都需要军队改变效忠对象。到目前为止,军方仍站在马杜罗一边,尽管出现了两轮街头抗议,且民主机构被解散。

    马杜罗在110日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该国去年举行的选举遭到大范围的联合抵制,并被很多外国政府称为骗局。

    我将继续动用美国的全部经济和外交力量,要求恢复委内瑞拉民主,特朗普在声明中称。

    据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最早可能会在本周对委内瑞拉石油行业实施制裁。委内瑞拉拥有全球最大的原油储量,是美国炼油厂的主要供应国,不过该国的石油产量正处于70年低位附近,周三油市对此的反应也较温和。

    债市方面,委内瑞拉指标2027年债券交易价格升至相当于面值的31%上方,为20185月以来首见,而两周前相当于面值的22.25%(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