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1日

    美媒:中国正成世界工厂生态系统 美企很难放弃中国


    《华尔街日报》2019118日报道,据阿利克斯合伙公司(Alix Partners)零售业务主管刘易斯(Bill Lewis)表示,很多美国公司在2011年发生棉花价格冲击时,就开始重新考虑依赖中国工厂了,但是劳动力成本、公司受到政治压力以及在华经营规则等方面的担忧也接踵而至。 

    此外,卡骆驰(Crocs)公司的经理也表示,该公司在美国销售的鞋类大约20%来自中国,一旦关税产生实质影响,公司可能降低从中国的进口比例。 

    不过报道认为,美国公司很难放弃中国。此外,美国公司很难自动脱离已经使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的广泛生态系统。比如,卡骆驰公司正在制定亚洲市场的成功发展规划,这意味着要在中国保持强大实力。公司也在越南生产鞋类,但是中国工厂是卡骆驰公司的重要角色。 

    报道称,总部在新泽西州的摩凡陀(Movado)集团公司首席财务官表示,公司的主要产品豪华手表没有受美国新关税的冲击(手表盒受到了影响)。但是由于手表制作的复杂性及其对专业化供应商的需求,即使在中国生产成为公司的财务负担,公司也难以搬家走人。 (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