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4日

    莫迪每年花5天去山林思考人生 建议年轻人也闭关


    小说中常有武林高手隐居山林,闭关修炼。印度总理莫迪根据自身经验,给年轻人提出类似的闭关忠告,建议他们从快节奏和繁忙的生活中抽出些时间来思考和反省,这将使人修为大增,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3日报道称,这位年近古稀的总理每年都会在印度最大节日——排灯节前后抽出5天时间,独自前往山林,闭关思考人生。莫迪在参与脸书主页孟买人互动时称:我会带上足够吃5天的食物,前往丛林中的某个地方。那里没有人烟,没有收音机和报纸,也没有电视与互联网,只有干净的水。他认为,这段独处的时间能给人力量,会帮助他更好地处理生活。
      
    据报道,莫迪闭关的习惯与他的童年经历息息相关。他自称十几岁时曾有两年的喜马拉雅山之旅,在那里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安心感。后来第一次到大城市生活,感到生活节奏很不一样,但无论多么繁忙,他总会给自己放几天假,到丛林深处反思自己的生活。
    Ad Survey 广告位代码 文章内页画中画08
      
    莫迪认为,年轻人也应该有这样的独处时间。在这段时间中,他们可以认真思考活着的意义,让自己变得更自信,从而无畏外界评价。这将成为年轻人前行的力量,能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是特别的存在,且无需向外寻找光明,因为光明已存于心中
      
    养性外,莫迪同样重视修身。他是一名瑜伽爱好者,曾表示瑜伽是印度给世界的礼物,向联合国提议设立国际瑜伽日,并在2015621日,即首个国际瑜伽日时,率领4.5万印度人做瑜伽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