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6日

    机构投资者未来两年将增亚太区内房地产配置 欧洲投资者最积极


    亚洲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协会(ANREV)周三发表的年度调查显示,56.7%的环球机构投资者表示未来两年将增加在亚太区房地产的配置,其中以欧洲投资者的态度最为积极。

    这份由ANREV联同欧洲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协会(INREV)及美国退休基金地产协会(PREA)共同发表的调查指出,69%的受访欧洲投资者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增加对亚太区房地产的配置,一半的美国投资者则表示会增加在亚洲的房地产投资。此外,48.1%的亚太区投资者表示有意维持在区内的房地产配置,大多数亚太区投资者更倾向于增加对美国及欧洲的配置,比例分别为58.3%54.2%

    今年的调查突出了一些有趣的主题,投资者实现全球多元化的趋势清晰,并正在亚太区建立投资组合。核心市场吸引力仍未减弱,特别是对亚太区投资者而言。虽然资产价格高,但投资者仍清楚感受到这些成熟及流动性较强市场的好处,因这些市场更容易投资。 ”ANREV研究及专业标准部董事Amélie Delaunay称。

    调查结果指出,环球投资者今年计划投放于房地产资产类别的新资本,由去年的538亿美元增加逾35%727亿美元,当中约451亿美元将投于非上市工具。

    机构投资者对房地产的平均配置比率由2017年的8.9%升至现时10%的水平,目标分配从10.2%升至10.4%,这为两者之间的差距首次出现明显收窄。

    在投资的地区方面,一如在此前的调查中,悉尼、墨尔本及东京仍然是环球投资者的主要投资目的地,表示将投资于该三个城市的受访者比例分别占75%72.2%66.7%,去年的比例分别为76.3%65.8%55.3%

    在排名前列的投资目的地中,有意投资首尔的投资者数目增加最多,比例由去年的31.6%升至今年的38.9%,令首尔的排名由去年的第六位升至今年的第五位。

    调查结果指,100%的受访者表示将投资亚太区写字楼板块,为调查以来首次。80.6%受访者表示会投资于工业及物流物业,而有意投资于零售物业的比例则为63.9%。(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