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3日

    菲律宾期中选举开跑 大马尼拉5市列暴力热点


    菲律宾参议员和“政党名单”众议员竞选活动昨天开跑,国家首都区警署今天把大马尼拉地区5个城市列为可能爆发选举暴力的“选举热点”。

    首都区警长艾里萨今天在记者会宣布,马尼拉市、巴赛市、曼达路永市、卡罗肯市(和马拉邦市,已因前次选举期间疑似发生选举暴力,被列为“选举热点”。

    这5座城市是处于“黄色”等级,意即“关切地区”。

    菲国警方依可能爆发暴力事件的程度,把选举热点分为:“红色”等级,属于“重度关切地区”;“橘色”等级,为“立即关切地区”;“黄色”等级,为“关切地区”;以及“绿色”等级,代表没有安全顾虑。

    大马尼拉地区是由16市1镇组成,除了前述5座城市之外,其他市镇为“绿色”等级。

    菲律宾将于今年5月举行期中选举,选出24名参议员当中的12人、众议员、地方首长与议员,每逢选举菲国都会发生候选人和支持者被暗杀、袭击等事件,此类事件在南部及乡下地区更为严重。

    大马尼拉地区警方近日已广设临检站,并查获200多支枪和8枚手榴弹。

    就菲律宾全国范围而言,警方把701座城镇列为“选举热点”,占菲国市镇总数的42.9%,其中94座市镇为“红色”等级选举热点。(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