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8日

    彭斯警告土耳其:若向俄购买S-400 美不会袖手旁观


    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警告土耳其,不要继续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否则美国必然有所动作。
      
    据美国《军事时报》报道,彭斯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时表示,要是北约盟国向我们的对手购买武器,我们绝不会袖手旁观;如果我们的盟友依赖东方的军备,我们就无法保证西方的防御

    一名美国军事官员透露,美国将215日作为对土耳其的最后期限,如果土耳其不停止对俄罗斯的军购程序,美国就立即停止对土耳其的爱国者防空导弹出售计划。该官员说:我们对土耳其表达得很清楚,选了S-400,就不会收到爱国者。
      
    报道称,美国向土耳其推销的爱国者系统总价约为35亿美元。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此前曾表示,安卡拉可以购买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的意向。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表示,土耳其可能购买美国防空导弹系统与俄罗斯向土耳其供应S-400系统没有关系,俄土合同将继续执行。
      
    俄土关系的走近引发美国和北约不满,美国此前威胁土耳其,如果继续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美国就要停止向土方交付F-35战斗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