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3日

    习近平将会见美国贸易谈判团


    综合讯,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星期五在北京会见到访的美国贸易谈判团。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星期二抵达北京进行贸易谈判。

    南华早报称,该报是根据消息来源报道习近平将与莱特希泽和姆努钦举行会见。

    另一个消息来源说,习近平计划会见代表团,但具体日期未定。

    此外,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在本星期晚些时候在北京市中心的中餐馆招待美国贸易代表团。

    上个月,刘鹤在华盛顿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白宫会见了他。

    南华早报说,如果消息属实,习近平会见美国谈判团是一个达成贸易协定的好的迹象。

    本星期的谈判,有望形成一个协定,然后由习近平和特朗普在峰会时正式敲定。但目前峰会日期尚未确定。

    中美谈判如果不能在3月1日前达成协定,美国将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5%的税收,总税率将达到25%。

    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可能会让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3月1日最后期限“推迟一段时间”,但不希望这么做,并希望在某个时候与习近平会面,以达成协议。

    “如果我们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即我们认为我们可以达成一项真正的协议,且协议会得到执行,我可以预见我会让期限往后推一段时间,”特朗普在白宫的内阁会议上谈及最后期限时说。“但总的来说,我不倾向于这么做。”

    “我们在中国表现很好,”特朗普并称。

    在北京,双方都避免谈及谈判的情况。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