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0日

    莫迪亲自为沙特王储接机 印沙将建战略伙伴关系


    在迎接周二到访印度的沙特王储本·萨勒曼时,印度总理莫迪打破常规,亲自到机场接机迎接。
      
    据路透社20日报道,莫迪周二以超过常规的礼遇来迎接沙特王储,他亲自赶赴机场,在沙特王储迈下舷梯之后立即上前与其拥抱。而按照常规,印度总理一般不亲自到机场迎接来访外宾,而是派部长级官员前往。

    印度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库玛尔(Raveesh Kumar)随后在推特上发言称,这是两国关系新的篇章。他还称赞莫迪的举动打破了常规,并贴出了莫迪和沙特王储拥抱的照片。
      
    沙特已经是印度最大的原油供应国。印度外交部上周曾表示,两国将在此基础上拓展能源领域以外的合作,双方政府将共同打造战略伙伴关系。
      
    莫迪将于周三正式与沙特王储进行会谈。刚刚结束巴基斯坦之行的沙特王储访印的时机十分微妙。在伊斯兰堡,沙特王储受到了巴总理伊姆兰·汗的热烈欢迎,伊姆兰汗亲自驾车将其接入伊斯兰堡市区。巴沙两国还签订了总额达20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沙特还承诺将增加对巴基斯坦的原油供应。
      
    上周早些时候,在印巴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了一起针对印度军警的袭击,造成44名印度军警死亡。印度随即指责巴基斯坦在幕后推动了袭击事件,誓言报复。印军最高指挥官周二表示,巴基斯坦情报机构三军情报局(ISI)参与了上周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自杀式袭击。巴总理随后否认了印度的指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