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8日

    中国取消美国大豆订单引市场不安 但中国贸易商淡然以对


    中国大豆贸易商周五淡然看待近期取消美国大豆进口订单一事,称其是老订单,即使全球市场担心这可能是中国背弃购买更多美国大豆承诺的迹象。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买家,2018年中北京方面在与华盛顿针锋相对的贸易战中,对美国大豆征收25%关税后,中国对美国大豆的购买量锐减。

    不过121日中美贸易战休战,北京承诺购买美国大豆,并在之后几周订购了约500万吨美国大豆。

    但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3日当周,美国大豆订单为净取消。

    但中国交易员称,被取消的订单可能是贸易休战前达成的交易。

    这只是一些民间压榨企业的旧业务,某跨国企业驻北京的交易员称。

    这位交易员曾与两家国有企业谈话,以确认他们并未取消订单。由于不能被媒体援引发言,该交易员要求匿名。

    被取消的订单中包括80.7万吨计划发往中国的大豆,和44.4万吨目的地不明的大豆,市场认为后者的目的地也是中国。

    上述消息不符合中美近期的和谐氛围,也与大豆净销售量达到60-100万吨的预期相悖。(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