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1日

    中国大连港禁止澳洲煤炭进口 设立2019年进口配额


    大连港集团的一位管理人士周四告诉路透,大连海关已禁止进口澳洲煤炭,并将把2019年通过其所监管港口进口的煤炭总量控制在1,200万吨以内。

    针对澳洲煤炭进口的这一无限期禁令从2月初开始实施,目前中国其他主要港口已将澳洲煤炭的通关时间延长至至少40天。

    该管理人士说,大连海关监管的五个港口大连、鲅鱼圈、盘锦、丹东和北良将不允许澳洲煤炭清关。从俄罗斯和印尼进口的煤炭将不受影响。

    东证期货分析师顾萌称,这些港口去年共计处理约1,400万吨煤炭,其中一半来自澳洲。

    由于事出敏感,上述大连港管理人士不愿具名。大连海关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