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日

    特朗普:第二次“特金会”时间地点确定 下周公布


    当地时间1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已经确定了时间和地点,特金会的细节将在下周公布。
      
    综合法新社、今日美国等媒体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们表示:我们很快就会宣布(关于这次会晤)的细节,将在下周初宣布。我认为你们大多数人都知道会晤地点是哪里。这是一个很大的秘密,特朗普补充说,并称他和朝鲜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早前曾表示,在二月底前,他会派遣一支团队在亚洲某地为第二次美朝首脑会晤进行安排。彭博社1月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第二次美朝领导人峰会计划在越南举行。
      
    进入2019年以来,朝鲜和美国已就第二次特金会的相关事宜举行多次会谈,美朝关系也呈现出持续缓和的迹象。新年伊始,金正恩发表贺词,重申要坚定不移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表示随时准备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举行会谈。2日,特朗普回应了金正恩的新年讲话,称他也期待与金正恩会晤。随后,美朝首脑也互致亲笔信。
      
    2018612日,美朝首脑会晤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这是在任的美朝领导人数十年来首次会晤。金正恩与特朗普先进行历史性握手,随后又参加了一对一会谈、双边扩大会议等。会晤期间,双方签署了历史性文件,就四项内容达成协议,包括朝鲜方面承诺完全无核化。美方则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