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4日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敦促特朗普施压中国就技术转让等作出承诺


    七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周三敦促总统特朗普向中国施压,以达成彻底打消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提出的强制技术转让与知识产权保护疑虑的贸易协议。

    由新泽西州参议员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牵头的这几名参议员致函特朗普称,与中国达成的任何协议中,中方至少必须承诺将停止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301调查指出的掠夺性行为;该调查结果是美国向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理据。

    随着美国与中国的协商进入最后几周,我们敦促您坚持主张,贸易协议必须在消除USTR调查中指出的多项威胁方面取得重大、可检验且可实施的进展,这几名参议员写道。

    在最近几周,已有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和商业组织呼吁特朗普,不要签订以中国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商品为主要内容的贸易协议,因为有迹象表明,特朗普希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订协议。

    协商应要求中国就每一个问题作出有意义的承诺,并结束这些政策对美国经济与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他们写道。(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