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5日

    韩国仍派员至韩朝共同事务所办公 尽管朝鲜已经撤离


    数十名韩国官员周一前往位于朝鲜的韩朝共同事务所,力图保住韩朝稍见改善的关系,尽管朝鲜当局已在上周决定撤离。

    位于朝鲜开城的共同事务所于9月启用,是过去一年朝鲜与韩国之间和缓关系的重要发展之一。

    关于在朝鲜对口官员缺席下、派驻在共同事务所的64名官员要做些什么的问题,韩国统一部并未做出明确解释,但发言人表示,首尔正试图让事务所运营“正常化”。

    朝鲜(北韩)周五撤出位于开城的韩朝共同事务所,让韩国总统文在寅希望结束双方敌意的努力受到打击。

    尽管韩国并未直接将朝鲜举动与河内峰会破裂牵连在一起,但多位专家指出,平壤的举动似乎是有所算计,藉着向韩国施压以说服美国放宽制裁;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不会对朝鲜实施更多制裁。

    “这似乎是朝鲜在向韩国施压,或许也是在暗示韩国的角色是不需要的、甚至毫无意义的;或者暗示朝鲜即将宣布‘新道路’,”庆南大学的远东研究院的朝鲜和军事问题专家Kim Dong-yub说。

    几家朝鲜官方媒体周一发表声明,批评韩国未推进朝韩经济项目,且制裁仍未解除。

    韩国统一部称,39名韩国官员和支持人员、以及17辆车周一早间离开韩国,前往韩朝共同事务所,加入周末留在该事务所的韩国人队伍。虽然朝鲜已撤出事务所,但有25名韩国人周末期间仍留在这里。

    当被问及韩国人员将在共同事务所做些什么时,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说,“我们将运营这个位于开城的办公室,努力让共同事务所正常化,”但他未进行详述。(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