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9日

    加拿大对中国的油菜籽进口禁令态度更强硬 要求提供证据


    针对中国对加拿大油菜籽的进口禁令,加拿大周四的态度明显更加强硬,称中国没有提供科学证据来证明其禁令的合理性,并损害了自身声誉。

    中国以发现有害生物为由,扩大了对加拿大油菜籽进口的禁令,把来自Viterra Inc的油菜籽也包括在内。

    Viterra由嘉能可(Glencore) (GLEN.L)旗下农业子公司所有。本月早些时候,中国暂停从加拿大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商理查森国际(Richardson International)进口油菜籽。

    据加拿大油菜理事会的数据,中国从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菜籽油和菜籽粕占加拿大出口量的40%左右,加拿大每年向中国出口的油菜籽价值约27亿加元(20亿美元)

    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称,总理特鲁多没有做出足够努力帮助油菜籽农户,并且搞砸了与中国的关系。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可能在10月份的大选中胜出。

    中国采取的限制性举措据称有科学依据,我们已要求提供证据,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在一则声明中称。

    到目前为止,(中国方面)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我们将继续尽我们所能地在这一关键时刻敦促他们,古德尔说。古德尔来自加拿大西部萨斯喀彻温省,该省是油菜籽的主要产区。

    特鲁多周三称,他对该禁令感到担忧,正在考虑派遣代表团前往中国。特鲁多周二会见了理查森国际的高管。

    古德尔措辞严厉地称,无视科学和违反良好商业和贸易惯例的措施,会损害所有贸易国家力图维护的声誉。

    未立即联系到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就此置评。

    加拿大食品检验官员说,他们没有发现出口的油菜籽存在任何问题。

    我们将从科学、战略和外交角度以适当的级别和力度进行干预,以产生可能的最大影响,古德尔说。

    保守党议员周四致信加拿大众议院农业委员会,要求周五召开紧急会议。

    我们担心,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迅速解决,农民将因总理对加中关系处理不当而遭受重大损失,保守党议员在信中说。(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