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日

    新西兰总理称访华时将讨论拒绝华为参与5G投标的决定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周一表示,希望与北京就新西兰情报机构拒绝中国华为参与建设5G移动网络投标的决定进行对话。

    阿德恩正在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预计将于周一晚些时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晤。

    在进行会谈前与记者交谈时,阿德恩表示,她将介绍新西兰在做出关于华为的决定时所遵循的程序,并指出在此事上没有任何政治和外交影响。

    这是一次对话机会,可以谈论迄今为止所采取程序的制订过程,以及目前处于什么阶段,她说,并称一些媒体称华为在新西兰被封杀的报导失实。

    本次采访内容在新西兰1NEWS播出。

    阿德恩政府与中国的关系一直紧张。该政府曾公开表达对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影响力上升的担忧,并拒绝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该国5G移动网络建设首轮本地投标。

    上月,中国推迟了在新西兰举行的中新旅游年开幕式活动,引发对中国在太平洋影响力上升而导致两国关系紧张的担忧。

    阿德恩承认两国关系很复杂,但并不理会与中国关系不和的担忧。(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