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2日

    习近平电贺金正恩再次就任委员长 愿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致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祝贺他再次被推举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并称愿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朝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新华社援引习近平讲话称,中方高兴地看到,近年来朝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相信在委员长同志确定的新战略路线指引下,朝鲜人民一定会在国家建设与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再次就任委员长)体现了朝鲜党和人民对你的信任和拥护。我谨向你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习近平称。


    他表示高度重视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去年以来双方的四次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共同掀开了中朝关系新的篇章。

    据路透看到的文件,在2月河内会谈破裂的那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递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张纸,其中内容包括直接要求平壤把核武器和炸弹燃料转移到美国。

    特朗普昨日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谈时表示,愿意与金正恩举行第三次峰会,但将维持对朝鲜的制裁。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也透露,文在寅将寻求尽早与金正恩再次举行峰会,这是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的外交努力的一部分。(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