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9日

    努钦:中美贸易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已经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努钦周二在北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展开会谈。据白宫的声明,会谈将涉及包括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非关税壁垒、农业、服务、采购和执行在内的贸易议题。

    努钦说,虽然两国已更加接近达成协议,但仍有更多工作需要完成,谈判已经接近一是达成协议,二是协议落空的关键阶段,直言“我们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不过,努钦拒绝预测谈判是否可在6月底前完成,仅称“相信双方都希望能够达成贸易协议,磋商目前已取得很大进展”。他亦拒绝表示,如果谈判最终破裂,总统特朗普会否向中方施加更多关税。(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