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30日

    联合国秘书长访华谈及新疆问题 促尊重人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发言人表示,古特雷斯上周访问北京期间与中国领导层会谈时,提到新疆地区维吾尔穆斯林的困境,并强调中国必须充分尊重人权。

    中国在新疆地区设立再教育营和职训中心,但维权人士指,这些地方实为大规模拘留营,拘押上百万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

    古特雷斯日前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会谈中提到新疆的情况。联合国发言人表示,古特雷斯告诉中方官员,他完全支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的倡议。发言人又形容会谈“真挚、坦率”,还说双方会持续对话。

    巴切莱特一再促使中国准许联合国进入新疆地区,调查报道所称的失踪和任意拘留事件,尤其是穆斯林遭遇的困境。

    发言人表示,古特雷斯在此议题的立场,基于“完全尊重中国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并谴责恐怖攻击,没有任何理由或不满可为其开脱,且在反恐战和防止暴力极端主义期间,必须充分尊重人权”。他指出,每个社群必须感受到其身份获得尊重以及对国家的归属感。(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