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5日

    印度政党罕见用中文竞选 欲吸引华裔选民


    外媒称,一个印度政党在竞选活动中使用中文,这听起来也许有点不同寻常,但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的执政党——草根国大党——就在这样做。该党将在华裔印度人占主导地位的地区用中文进行一部分竞选活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3日报道称,印度大都市加尔各答的南加尔各答选区有一部分人口是华裔印度人。

    报道称,在加尔各答著名的“中国城”附近,数十面墙上绘有选举宣传标语,上面写着“投票给草根国大党”。

    草根国大党候选人马拉·罗伊为了吸引她选区的华裔选民,罗伊采取了用中文竞选的策略。

    报道称,这是首次有政党计划在印度境内用中文进行竞选活动。

    基层国大党的一名领导人对《印度斯坦时报》记者说:“如果我们的候选人有时间,我们还将组织一次街头聚会,用中文传达我们的信息。在加尔各答的这个地区,华裔选民约有2000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