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22日

    美国或将视频监控设备商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周二援引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限制中国视频监控设备商海康威视(002415.SZ)购买美国技术的能力。这则消息加深了两国贸易摩擦升级的忧虑。

    纽约时报指出,这项举措实质上是将海康威视列入美国的黑名单,美国企业可能必须获得政府批准,才能向海康威视供应零部件。

    美国商务部上周禁止华为购买美国产品,实质上使美国企业无法与华为进行业务往来,中美贸易战急速升级。

    上个月40多名美国议员连署致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顾问,信中具体点名两家视听监控设备商海康威视及大华技术。

    这些议员敦促美国收紧出口管制,确保美国企业并未协助中国政府在新疆的镇压。
    牵头此次签名的美国议员包括: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和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民主党参议员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和众议员麦戈文(James McGovern)

    海康威视开盘跌10%

    白宫没有立即回应就该报导置评的请求。暂时无法联系到海康威视置评。(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