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30日

    中国称挑起贸易争端是“赤裸裸的经济恐怖主义”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周四表示,蓄意挑起贸易争端形同赤裸裸的经济恐怖主义。中美贸易战没有很快结束的迹象,北京的言辞越来越强烈。

    张汉晖在北京对记者表示,中国反对使用贸易制裁、关税和保护主义等大棒

    我们反对贸易战,但不怕贸易战。这种蓄意挑起贸易纠纷的行为,是赤裸裸的经济恐怖主义、经济沙文主义和经济霸凌主义,张汉晖在回答记者关于中美贸易战的提问时表示。

    他在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访问俄罗斯举行吹风会时还表示,在贸易战中都是输家。

    这种贸易冲突将对全球经济发展和复苏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张汉晖表示。
    我们一定能妥善应对一切外部挑战,做好自己的事情,发展我们的经济,继续提高两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他说,指的是中国与俄罗斯。

    同时,我们有信心、决心和能力扞卫我国的主权、安全、尊严和安全与发展利益。


    自从美国本月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并把华为[HWT.UL]列入贸易黑名单以来,中国通过各种渠道全面加强了对美国的抨击。(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